上萬名訪民上書兩會要人權

中國大陸近一萬三千名上訪人士于近日聯名上書兩會代表,要求還他們的權利和尊嚴。公開信表示,目前中國的上訪人數已經達到一千多萬人。上訪群體的產生源自于中國行政侵權與司法侵權的普遍存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記者: 中國黑龍江省上訪民趙景洲說,訪民們現在也開始覺醒了,過去總是被中共當局欺騙。這次大夥團結起來上書,也就是要求當局給解決問題。趙景洲說:“我們幾十年這麼跑也沒有什麼結果,那你說怎麼辦?大夥團結起來向兩會提個意見,提個建議,把我們的問題給解決了,別讓我們在苦海裡掙扎了。”

據維權網最新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上訪群體中40%左右遭到過拘留勞教與毆打,而3%多被關過精神病院。黑龍江訪民王玉冰表示,他們含冤上訪,苦不堪言。王玉冰說:“我們上訪都是弱勢群體,因為它們官方不給我們解決,我們就始終是含冤在上訪,有的上訪都二、三十年,有的傾家蕩產,有的妻離子散。”

被中共地方當局搶走土地的山東訪民林松表示,他們不怕當局的打壓,寧死也要維護自己的權益。林松說:“現在太腐敗了,我跟你說。這個社會太黑了。(政府)它雇傭黑社會來打我們,把我們的土地搶去了,用推土機給推了。我們寧肯死,也要跟這些腐敗作鬥爭。”

28號在北京召開“公布人權狀況”的新聞發布會,因當局的鎮壓沒有開成。趙景洲表示新聞發布會的目的,就是要說說他們自己的冤情。趙景洲說:“我們也向世界人民、友好人士說一說我們這個冤情,我們這是文明的上訪啊,你再不改,你這個執政黨就是沒臉沒皮啊!”據“維權網”最新消息,截止至2008年2月27號,共有12709位訪民聯名上書 兩會代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