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让北京出租车司机生活更加艰辛

为了准备奥运会,北京正竭尽全力的整顿市容,而迎接外国游客的第一线恐怕要数出租车司机了,他们也因此成为了被大力震顿的目标,成为了除了异议人士和拆迁户之外的最身受奥运苦的一族,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艰辛了。

北京大约有10万辆出租车,为了显示北京的新面貌,出租车也被迫焕然一新,但这些司机们不得不自行承担这高昂的费用,和为了改善北京拥挤的交通而征收的高额通行费。

出租车司机白纪文说:“我以前是开面的的,便宜多了,才一块钱一公里,现在要两块钱,所以现在打的的比以前少了,而且象地铁和公共汽车这样的公共交通比出租便宜,我们当然有损失”。

出租车司机们不仅要为高额油价担心,上缴给出租车公司的年年升高的费用也会让自己辛苦一天的收入流入了别人的腰包。周意以前是个出租车司机,去年出租车要换新车并且付给出租车公司的费用增加,让他承担不起而放弃了这个职业,他说:“出租司机面临的问题就是健康,我们不会去治病除非已经很严重了,即使病很重,想想要缴给出租公司的钱我们也不敢抽时间去,如果我们真要休息,公司会说,好吧,但你必须把车还回来。”

奥运期间这些新设施也许会为北京增色不少,但奥运过后的负效应将持续许久,出租司机眼中的奥运与其表明的光鲜可大不相同。北京在将所有的认为会危及奥运形象的人士投入监狱,将街面清扫干净,人们在痛苦中挤出笑脸迎接外国人的过后,人们面对的将是沉重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