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讓北京出租車司机生活更加艱辛

為了准備奧運會,北京正竭盡全力的整頓市容,而迎接外國游客的第一線恐怕要數出租車司机了,他們也因此成為了被大力震頓的目標,成為了除了异議人士和拆遷戶之外的最身受奧運苦的一族,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艱辛了。

北京大約有10万輛出租車,為了顯示北京的新面貌,出租車也被迫煥然一新,但這些司机們不得不自行承擔這高昂的費用,和為了改善北京擁擠的交通而征收的高額通行費。

出租車司机白紀文說:“我以前是開面的的,便宜多了,才一塊錢一公里,現在要兩塊錢,所以現在打的的比以前少了,而且象地鐵和公共汽車這樣的公共交通比出租便宜,我們當然有損失”。

出租車司机們不僅要為高額油价擔心,上繳給出租車公司的年年升高的費用也會讓自己辛苦一天的收入流入了別人的腰包。周意以前是個出租車司机,去年出租車要換新車并且付給出租車公司的費用增加,讓他承擔不起而放棄了這個職業,他說:“出租司机面臨的問題就是健康,我們不會去治病除非已經很嚴重了,即使病很重,想想要繳給出租公司的錢我們也不敢抽時間去,如果我們真要休息,公司會說,好吧,但你必須把車還回來。”

奧運期間這些新設施也許會為北京增色不少,但奧運過后的負效應將持續許久,出租司机眼中的奧運与其表明的光鮮可大不相同。北京在將所有的認為會危及奧運形象的人士投入監獄,將街面清掃干淨,人們在痛苦中擠出笑臉迎接外國人的過后,人們面對的將是沉重的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