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十连胜 麦凯恩大幅领先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在周二举行的初选中继续“攻城拔寨”,以“十连胜”的骄人战绩重挫对手希拉里。在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在威斯康星州和华盛顿州轻松战胜对手赫克比,获得共和党党内总统提名几成定局。

 

奥巴马赢得威斯康星州预选胜利,获得百分之五十八的选票,并在家乡夏威夷州取得压倒性胜利,以百分之七十六的得票率轻松战胜希拉里。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向大约2万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我来到这里向你们汇报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对美国人民的信念得到了证实,人们正在站起来说是该翻过旧的一页了。”

 

奥巴马将获得两州94张代表人票中的多数,他将于三月四日在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的初选中再与希拉里交锋。

 

据路透佐格比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达到52%,领先希拉里14个百分点。

 

共和党方面,遥遥领先的约翰.麦凯恩以百分之五十五的得票率轻松战胜对手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获得威斯康星州初选胜利。紧接着,麦凯恩又在华盛顿州大胜对手,在共和党党内总统提名战中继续遥遥领先。他在俄亥俄州与支持者庆祝胜利,并表示已有把握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麦凯恩已得到九百十八张代表名额,而对手只获得二百一十七张代表名额,麦凯恩获得共和党党内总统提名几成定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