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军转干部上书要求住房福利

近日中国广西防城港市的军转干部上书市政府,要求平等享受市政府分发的福利住宅地。军转干部们表示他们工作一辈子到老仍然没有自己的住房,他们的工资也没有随着物价高涨而调高,生活十分困难,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广西防城港军转干部何恩义表示,他们当地的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大部分已经退休,而转业时都是营级、连级军官,像他已有30年工龄,工作一辈子仍然没有自己的住房,而广西省持续上访争取权益的军转干部人数高达2000多人。

何恩义﹕信访13年了,都没有给我解决,现在我祖孙三代住在一个30多个平方的房子,里面没有厨房,也没有卧室,卫生间,可想而知我的住房条件是非常艰苦,像我们这些人,他就是不理不睬,也不过问,也不关心,他不会体谅老百姓的。

林顶普表示军转干部在企业工作,但行政级别一直没有得到相应的调整,如今多数只领八、九百元退休金,都是已过六十岁的人,在物价飞涨情况下,生活更加穷困潦倒。

林顶普:85年中央文件它是讲军队干部回到地方,享受省级干部同等待遇,他都不遵守啊,像那个住宅基地就不分给我们,我工资是900块钱,老婆小孩都没有工作,一斤青菜就要5块没办法啊现在。

据了解,军转干部有的上访多年才争取到工作和医疗保障,很多人仍然失业并且没有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梁代喜表示像他的原单位还欠缴医疗保险令他很烦恼。

梁代喜: 退休啦,就是身体不太好,医疗保险去年就没发过来,都有卡的,都没有打钱进我们卡那里,自己住的房子没有啊,过的一天算一天。

据六四天网报导,广西防城港市何恩义、林顶普、梁代喜等10名干部在上书中称︰防城港市东兴市副科以上的在职干部不管有没有住房,市政府都分给每人一块价值五十多万元的福利住宅地,惟独企事业军队转业干部被遗忘。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