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防城港軍轉幹部上書要求住房福利

近日中國廣西防城港市的軍轉幹部上書市政府,要求平等享受市政府分發的福利住宅地。軍轉干部們表示他們工作一輩子到老仍然沒有自己的住房,他們的工資也沒有隨著物價高漲而調高,生活十分困難,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廣西防城港軍轉幹部何恩義表示,他們當地的企業軍隊轉業幹部,大部分已經退休,而轉業時都是營級、連級軍官,像他已有30年工齡,工作一輩子仍然沒有自己的住房,而廣西省持續上訪爭取權益的軍轉幹部人數高達2000多人。

何恩義﹕信訪13年了,都沒有給我解決,現在我祖孫三代住在一個30多個平方的房子,裡面沒有廚房,也沒有臥室,衛生間,可想而知我的住房條件是非常艱苦,像我們這些人,他就是不理不睬,也不過問,也不關心,他不會體諒老百姓的。

林頂普表示軍轉幹部在企業工作,但行政級別一直沒有得到相應的調整,如今多數只領八、九百元退休金,都是已過六十歲的人,在物價飛漲情況下,生活更加窮困潦倒。

林頂普:85年中央文件它是講軍隊幹部回到地方,享受省級幹部同等待遇,他都不遵守啊,像那個住宅基地就不分給我們,我工資是900塊錢,老婆小孩都沒有工作,一斤青菜就要5塊沒辦法啊現在。

據瞭解,軍轉幹部有的上訪多年才爭取到工作和醫療保障,很多人仍然失業並且沒有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梁代喜表示像他的原單位還欠繳醫療保險令他很煩惱。

梁代喜: 退休啦,就是身體不太好,醫療保險去年就沒發過來,都有卡的,都沒有打錢進我們卡那裡,自己住的房子沒有啊,過的一天算一天。

據六四天網報導,廣西防城港市何恩義、林頂普、梁代喜等10名幹部在上書中稱︰防城港市東興市副科以上的在職干部不管有沒有住房,市政府都分給每人一塊價值五十多萬元的福利住宅地,惟獨企事業軍隊轉業幹部被遺忘。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