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长沙聚会 遭审讯遣返

15号,刚被警察遣送回成都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黄晓敏向本台记者披露,前一天在湖南长沙遭便衣传唤的经过,当时一起被传唤的还有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张起、万里、谢福林和李东卓。审讯在当晚9点左右结束,警察还亲自盯着这些成员搭上交通工具回家。

中国泛蓝联盟几个省份的成员,相约14号早上在湖南长沙火车站碰面,打算去探视异见人士俞东岳,并讨论正在被拘押的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的案情,就在大伙儿刚找到投宿旅馆不到十分钟,十多个便衣警察就闯了进来,以“涉嫌非法活动”为由,将他们带往派出所审讯,黄晓敏猜测,警察可能早已埋伏了眼线在跟踪他们。

黄晓敏:“它们一般的监视手段呢,一个就是电话(窃听)、第2就是跟踪、第3呢就是找一个线人,我们现在的感觉可能它们已经跟踪湖南的几个人了,可能它们就已经在这个谢福林家啊,或者俞东岳家附近安有眼线或跟踪的人。”

当晚审讯结束后,外地的泛蓝联盟成员都被强押上火车或飞机遣送回去,住在长沙的谢福林认为,中共就是害怕中国的民主人士、异见人士会结合在一起。

谢福林:“现在湖南长沙的国保对泛蓝联盟的问题,一个中国民主党的聚会问题,它就怕我们总合在一块儿,它最怕的就是这一点。我的看法就是说,它绝不允许我们这些民主人士、异议人士走到一块儿来,这是它们最担心的。”

黄晓敏则表示,这些警察口说依法办事,当要它们拿出法律条款时,却改口说是奉命行事,中共虽然不断打压泛蓝联盟,其实它是非常虚弱的,现在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固定工作,谋职生存的空间很弱,这都提供泛蓝联盟很好的成长空间。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