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長沙聚會 遭審訊遣返

15號,剛被警察遣送回成都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黃曉敏向本台記者披露,前一天在湖南長沙遭便衣傳喚的經過,當時一起被傳喚的還有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張起、万里、謝福林和李東卓。審訊在當晚9點左右結束,警察還親自盯著這些成員搭上交通工具回家。

中國泛藍聯盟几個省份的成員,相約14號早上在湖南長沙火車站碰面,打算去探視异見人士俞東岳,并討論正在被拘押的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的案情,就在大伙儿剛找到投宿旅館不到十分鐘,十多個便衣警察就闖了進來,以“涉嫌非法活動”為由,將他們帶往派出所審訊,黃曉敏猜測,警察可能早已埋伏了眼線在跟蹤他們。

黃曉敏:“它們一般的監視手段呢,一個就是電話(竊听)、第2就是跟蹤、第3呢就是找一個線人,我們現在的感覺可能它們已經跟蹤湖南的几個人了,可能它們就已經在這個謝福林家啊,或者俞東岳家附近安有眼線或跟蹤的人。”

當晚審訊結束后,外地的泛藍聯盟成員都被強押上火車或飛机遣送回去,住在長沙的謝福林認為,中共就是害怕中國的民主人士、异見人士會結合在一起。

謝福林:“現在湖南長沙的國保對泛藍聯盟的問題,一個中國民主党的聚會問題,它就怕我們總合在一塊儿,它最怕的就是這一點。我的看法就是說,它絕不允許我們這些民主人士、异議人士走到一塊儿來,這是它們最擔心的。”

黃曉敏則表示,這些警察口說依法辦事,當要它們拿出法律條款時,卻改口說是奉命行事,中共雖然不斷打壓泛藍聯盟,其實它是非常虛弱的,現在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固定工作,謀職生存的空間很弱,這都提供泛藍聯盟很好的成長空間。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