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蚁力神”受害者聚集再遭暴力驱散

本台记者采访的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投资养殖户受害人表示,2月13号清晨来自大连、铁岭、鞍山等各地的投资受害人,陆续聚集在蚁力神总公司门前等候债权人第一次会议的消息,遭到暴力驱散。当局出动了一千多名警察,不少受害人被抓,现场拍照的投资受害人和记者遭警察殴打。

为中共当局在中国新年之前曾宣布,天玺集团法人代表王奉友投资的铸峰房地产公司倒闭的公告上同时公布在2月13号开债权人第一次会议,因此当天早上8点多来自各地的投资受害人,陆续聚集在蚁力神总公司门前等候消息。一位大连的养户受害人告诉记者,当时已聚集了一千多人。

大连投资养殖户受害人:‘我们是债权人,我们有出席债权会议的权利,(摇号抽取代表)也没抽到我们,也没告诉我们,我们就自己来了。’

鞍山投资养殖户受害人:‘到这来,又说不是开债权人会议。不让我们进,不(想)让这些养户参加。’

一位投资受害人说,10点左右,沈阳市公安局姓孔副局长在蚁力神大厦前坐镇指挥抓人,另一位沈阳投资受害人目睹了警察抢相机和打人的场面。

一位投资受害人:‘那警车不下百十来辆吧。警察跟养户是一比一吧。有不少养户挨抓的,拽车上拉哪去也不知道。’

沈阳投资养殖户受害人:‘警察把相机抢走了,我们起哄啊,另一个女孩被按着,大伙(养户)喊不许抓人,不许抓人,就给放了。没过五分钟,又抓个男的,10多个警察,拽那男的,把衣服都拽掉了,就拽到车上了。’

因为替被抓的女孩说公道话,而被数名警察欧打的袁姓投资受害人告诉记者,受害人是到公司了解讯息,并没有过激的的言语或者行动。

袁姓投资受害人:‘保护人民的不应该打人民,如果你们脱了这警察服装,跟咱们老百姓是一样的。这句话就惹怒他们了,就开始打我。’

据消息知情人透露,当时有两男一女,三名美籍华人记者在蚁力神大厦门前录像时,被十多名便衣警察暴力欧打,其中女记者头部和手部鲜血直流,警察在记者出示记者证和护照之后才停手。之后,记者被救护车带走。

新唐人记者阳光 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