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运输署保安项目进展缓慢

自911以来,伦敦、孟买、莫斯科等城市都发生了公交系统恐怖爆炸事件,而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为了保障全国最大的公共运输系统的安全,从2002年开始筹划应对恐怖袭击的资本保安项目,那么至今项目的进展如何呢?一起来看报道。

 

根据纽约州审计长的最新报告,资本保安项目不仅进展有所延误,成本也有升高。第一阶段包括加固硬件、防火及人身安全等16个新方案已落实。但截至07 年12月,16个方案中的12个延误了一年以上,其中4个延误超过三年。如果照此下去,预估在今年9月完成的第一阶段工程将会拖延到2010年五月。成本也从预计的5亿9千1百万元飙升至7亿4千2百万元。

 

大都会运输署资本建设代理主席若尼.翰可姆Ronnie Hakim在今天的听证会上还透露,原计划安装1000个相机和3000个感应器的电子保安项目,也将推迟到09年底完成,并由于供应商的软件不能配套,项目效果会受影响。

 

纽约市交通委员会主席刘醇逸对项目进展表示不满。他说,911发生后,02年运输署就为该项目准备了6亿元资金,却拖到2005年才分配这笔钱。项目一再拖延表明运输署没有把这作为首要的紧急项目对待。

 

不过,州审计长的报告也肯定了运输署几年来已完成的保安项目使公交系统总体的安全环境有所改善。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