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辞北京奥运艺术顾问

美国好莱坞著名大导演 奥斯卡奖得主斯皮尔伯格星期二表示,他将辞去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职务。他指责中国没有做出足够努力,结束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杀戮。目前,北京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斯皮尔伯格在发布的声明中说,他的良心不允许他继续担任这个工作。他还表示,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应该对结束达尔富尔地区的苦难做出更多的努力。

 

去年4月, 斯皮尔伯格曾致信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中国加大力度介入苏丹达富尔危机的处理。同时,斯皮尔伯格要求会见胡锦涛,但没有得到答复。

 

BBC驻北京记者雷诺兹引述北京奥组委的消息人士话说,北京高层正在讨论如何对斯皮尔伯格的决定做出公开回应。

 

雷诺兹说,斯皮尔伯格的决定将让北京当局感到十分不快和担忧。

 

好莱坞老牌女星米亚.法罗对于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的职务感到高兴,她认为斯皮尔伯格不应该参加这个“种族屠杀奥运会”。

 

中国是苏丹最大军火提供方。国际社会指责中共提供苏丹外交保护, 以阻挡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进入达富尔 。

 

根据联合国统计,过去4年,已经有20万人在达尔富尔冲突中死亡,200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