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教授亲临演出 不想受媒体影响

《纽约时报》2月6日发表一篇对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报道,并引用中共领事馆的说辞批评这场中华文化的演出。美国著名耶鲁大学的教授2月9日晚,从康乃迪克州开车到纽约,亲自观看晚会,因为他不想被媒体影响自己的判断。让我们来了解他的想法。

 

耶鲁大学艺术历史系教授、皮尔森学院院长阿沫瑞格.法布瑞观看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无线电城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说他知道《纽约时报》的那篇文章,但有意不去读它:“因为不想受媒体炒作的影响而产生偏见。我想到这里来欣赏演出所传递的讯息。”

 

他表示,演出中所阐述的价值理念是普世的:“这台演出很精彩,里面所有阐述的价值和原则是我们所有人应该记住的价值和原则。不管是什么文化背景,无论是中国、日本、还是西方国家,真善忍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是真理。”

 

法布瑞表示,针对晚会的所谓争议他并不意外,反而是件好事:“这是因为中共政府目前的所作所为。但是,争议是好事,因为它可以带来觉醒,就像我们在演出最后所看到的景象。这是好的,通常的艺术,在这个意义上的表演艺术在帮助我们社会变得更好。”

 

“演出非常有启发性。”在EL BURDESS MAGDELEN学院教授艺术疗法的依芙.林德曼表示,她听到有人谈论《纽约时报》文章,她认为:“每个人应该有精神信仰的自由,并且在全世界实现。这是我对新年的祝愿。”

 

耶鲁大学宗教研究系教授休.弗利克非常认同神韵演出中所传递的精神信息:“我们很重视精神修养,我们觉得这和我们的信仰是一致的。”

 

新唐人记者张芬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