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转医护人员上访无门过年难

【新唐人】近年来中共军转干部权益受损的人数日益增多,军转医护人员也成受害人,长时期的失业,使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原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外科医师单春和原解放军301医院护士文亮,多次上访都没结果,她们都对政府部门的冷漠感到心寒。

原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外科医师单春,2001年转业回原籍黑龙江省鸡西市时,武警部队失职,使她无法取得医师资格证书,不能行医,没有任何收入,生活困难。到中央军委上访时,被强行拘留两次,部队也不予理睬。

单春:他们说你是目前为止学历最高的一个,为什么拘留你,是因为你学历高,不是因为你违法了,因为你学历太高不能做上访,就说想劳动教养我。海淀分局的人恐吓威胁你,尤其在十七大期间不能上访,你要上访我们就劳教你,从公安系统的人嘴里说出来让我很不可理解。而且居留我他们根本是知法犯法。

2001年转业,在北京虽然落了户口的原解放军301医院护士文亮,一直没有安排工作,造成文亮精神上严重打击,一度将自己封闭起来。

文亮:他已经违反规定,其实是不允许转业的,既然转业也应该给我安排工作,这也是国家规定。

文亮的母亲:无工作、无单位,无工资,又没有住房,这就不合规定,既然是转业为啥不安排工作,所以他不管我们呀,没办法,真的是过着非常凄惨的生活。

单春在2001年转业时,武警部队未经过本人同意和签字,将她的学历由硕士改为本科学历,使她医师资格证书一直无法换领到地方,上访时被拘留共15天。目前文亮患有精神分裂症,请求部队按政策作病退处理,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

新唐人电视台李文 黄文意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