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轉醫護人員上訪無門過年難

【新唐人】近年來中共軍轉幹部權益受損的人數日益增多,軍轉醫護人員也成受害人,長時期的失業,使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原北京市總隊第三醫院外科醫師單春和原解放軍301醫院護士文亮,多次上訪都沒結果,她們都對政府部門的冷漠感到心寒。

原北京市總隊第三醫院外科醫師單春,2001年轉業回原籍黑龍江省雞西市時,武警部隊失職,使她無法取得醫師資格證書,不能行醫,沒有任何收入,生活困難。到中央軍委上訪時,被強行拘留兩次,部隊也不予理睬。

單春:他們說你是目前為止學歷最高的一個,為什麼拘留你,是因為你學歷高,不是因為你違法了,因為你學歷太高不能做上訪,就說想勞動教養我。海淀分局的人恐嚇威脅你,尤其在十七大期間不能上訪,你要上訪我們就勞教你,從公安系統的人嘴里說出來讓我很不可理解。而且居留我他們根本是知法犯法。

2001年轉業,在北京雖然落了戶口的原解放軍301醫院護士文亮,一直沒有安排工作,造成文亮精神上嚴重打擊,一度將自己封閉起來。

文亮:他已經違反規定,其實是不允許轉業的,既然轉業也應該給我安排工作,這也是國家規定。

文亮的母親:無工作、無單位,無工資,又沒有住房,這就不合規定,既然是轉業為啥不安排工作,所以他不管我們呀,沒辦法,真的是過著非常淒慘的生活。

單春在2001年轉業時,武警部隊未經過本人同意和簽字,將她的學歷由碩士改為本科學歷,使她醫師資格證書一直無法換領到地方,上訪時被拘留共15天。目前文亮患有精神分裂症,請求部隊按政策作病退處理,至今也沒有得到解決。

新唐人電視台李文 黃文意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