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动四百警力镇压讨薪工人

【新唐人】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的上百名退休及下岗工人,到市政府静坐讨薪多日,1月30号被当局派来的400多名警察打伤多人,抓走20多人,其中两人被打得生命垂危。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工人维权代表胡先生说,元月底连续几天,他们到市政府请愿,遭到当局镇压,30号被当地警察抓走的工人至今下落不明,其中有70多岁老人王先生。

胡先生:这些是强制下岗的有六、七百人,头两天参加的人数有300多人,就派了武警、公安、部队、防暴部队,四、五百人镇压,结果抓了二十几个,一个七十多岁的还没回来。

胡先生还说,他们要求攀枝花公路建设公司,发还从1993年在职时被拖欠的约六成工资。30号被警察打成重伤的两人,医院不准家属前去看望,病危原因却说成是“食物中毒”。

胡先生:现在打伤住医院,一个姓杨,是女性;一个姓赵,是男性。给我们施加压力一直搞镇压,打伤了多人。

工人们多次到不同部门讨说法都得不到解决,当地政府还派人到北京截访。曹女士抱怨电话遭到监控,当局不依法办事。

曹女士:国家不按法律调整,不给你调,就是不给,静坐三、四天了,本来我们都有文件的,他就是不照文件办事。好多年没工作,我们的电话遭到监控。

据六四天网报导,一位30多岁女职工被警察打伤,目前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书。另有一男职工鼻梁骨被打断,送医院治疗。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