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居民已近十天缺水、断电

【新唐人】中国雪灾造成各地交通运输、供电系统陷入混乱。湖南郴州境内4百万居民已经将近十天处在缺水、断电的困境。星期天〈2月3日〉,总理温家宝前往湖南郴州探查灾情。

湖南郴州位于中国南部,冬季气候通常较为温和,因此降雪再加上缺水、断电使民众难以承受。目前郴州居民只能利用蜡烛和木炭暂时抵抗寒冷,中国五十年来罕见的大雪已经造成郴州数百个高压电塔倒塌,当局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供电。(此处只用温家宝一个短暂镜头,突出灾民无电,为下面一条新闻说官员视察是作秀相呼应)。星期日,金融中心上海〈Shanghai〉以及邻近的浙江省〈Zhejiang〉仍持续降下大雪,积雪厚度至少达20公分。

连接北京和珠海的公路恢复通行,湖南省和广东省边境区域的交通运输也在逐渐恢复,几千辆受阻的公车和卡车开始移动,其中有些驾驶员和乘客已经在路上等待了9天。

航空方面,大多数受灾地区的机场已经开放,但在业务上还没有完全恢复,星期六时还有将近1千个班机延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