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派遣军队加强边境控制

【新唐人】埃及政府星期一已经停止对迦萨边境的供应并且派遣军队驻守,试图重新恢复对边境地区的控制。

埃及当局正努力修补边界墙,以阻止数十万的(hundreds of thousands)迦萨民众从遭炸弹破坏的围墙缺口涌入。几十名埃及军人已经开始在边境巡逻,拆掉被炸开的边界墙,换上新的。

埃及外交部长哈迈德 盖特(Ahmed Aboul Gheit)表示,国家会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对加沙边境的控制。

上百台卡车停留在从埃及通往西泰半岛及迦萨桥上。

边境拉法城(Rafah)的商人说他们很难取得食物和香烟的供应,燃料也快用完了。

在拉法附近的阿尔阿里西(El-Arish)城,据目击者说,警察告诉巴勒斯坦人边境很快将要关闭,他们只能离开埃及不能再次进入。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已与埃及达成协议,巴勒斯坦将驱逐哈马斯恢复对加沙的控制,哈马斯去年六月份取得了加沙控制权。

阿巴斯助手表示阿巴斯将在星期三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晤,但埃及对此还未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