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选举 两党候选人正式登记参选

【新唐人】台湾两大党的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谢长廷,1月27日在副总统参选人陪同下,先后到中央选举委会登记参选,完成参选总统的法定程序。

在数百名警力的戒备之下,马英九和萧万长在党内大老吴伯雄与王金平陪同下,进入中选会登记参选正副总统。

马英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得总统候选人资格后,感到责任重大。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我现在心情很平静,往后几十天我们会努力冲刺。”

马萧完成登记之后,便在负责正副总统参选人的国安小组的保护之下,来到大门口与支持民众致意,随后并成立全台马萧竞选总部,国民党许多元老都现身表达支持,前主席连战送上甘蔗,象征先苦后甘,节节高升,马萧接过国旗和战旗,担起2008总统大选的责任。

另一方面,民进党正副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与苏贞昌,选择与夫人一同来到中选会进行登记,随行的还有叶菊兰、李应元与青年代表。在完成登记之后,谢长廷发表了新的“三不二没有”的说法。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谢长廷:“我和我的家人,不会从事股票买卖的行为,我们不会担任任何基金会的董事,不会跟任何各级的公家机关从事买卖的行为。”

谢长廷表示如果当选,未来他与家人将不会买卖股票、不会担任基金会董事、也不与公家机关有生意往来;同时也不会有绿卡和其它国家的公民身份和护照。

随后,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全台竞选总部正式成立,会场挤满了支持者,谢长廷并发表经济政策。

两党候选人完成参选登记后,维安层级升高,维安工作将由特勤中心接手。 登记参选依规定缴交1500万新台币的保证金,台湾中选会将在2月13日前审定,并于2月15日抽签决定两名候选人号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俊德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