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雪 广州滞留旅客超过10万

【新唐人】1月27日早晨,中国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中东部大片地区星期天有中到大雪,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局部地区有暴雪。广州火车站大多数旅客列车晚点、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警报,陕西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湖南北部等地,27日有中到大雪,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同时,云南大部、广西东部、浙江大部也将有中到大雨。而贵州、湖南等地的冻雨天气还要持续4到5天。

广州日报报导,26日上午,受恶劣天气影响,铁路京广线受阻、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市段交通中断,南上北下共136趟列车延误,广州火车站大多数旅客列车晚点、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1月26日下午5时许,滞留旅客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候车室及内环路天桥下的滞留旅客有5万。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里,40多个售票视窗改为退票窗,开往上海、南京等地的列车也全部晚点。26日上午11时30分,警方封闭火车站广场对出东往西公交车道,13时30分,封闭火车站广场对出环市西路东往西路段机动车道。火车站广场无法容纳,数万旅客拥挤在火车站广场外的内环路高架桥下等待进站。

在火车站广场,滞留旅客密密麻麻,几乎“铺满”了整个广场。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气象部门估计恶劣天气要在28日后方有好转,一旦到28日列车延误状况没改善,三天滞留旅客将可能达到6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