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上百农民工堵厂讨薪

【新唐人】中国河北省大唐保定热电厂工程完工后,农民工被拖欠工资,一百多名农民工连日来持续聚集在工厂大门前堵厂讨薪,农民工们希望社会和媒体关注,早日发放工资,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

26号农民工继续讨薪,一部分人前往石家庄的大唐河北分公司要求解决问题;另一部分人则用大卡车堵住了保定热电厂的大门。农民工刘先生表示,他们还打出了“讨回血汗钱”等多幅讨薪的标语。

刘先生:礼拜三、礼拜四、礼拜五,有一百多人吧!都是民工,要是再不给,打算起诉,前年去年所有工资都没给。

农民工代表杨京山表示,他们还没打算去上访,告上法院拖的时间更长。

杨京山:拖欠农民工工资太多,解决不了,没人管,你到法院告你等的时间长了。

农民工霍先生表示他们总共被拖欠数百万的工资,平均每个农民工被欠薪近万元,这些农民工除了当地人外,还有许多是来自湖北等外地的农民工。

霍先生:一百多万的人工费说是要给一部分,给一部分嘛,我们就怕大公司扣留,给不起我们,我现在担这个心,给不了,我们还堵去吧。

据了解,保定热电厂工程去年完工后,还拖欠河北建设集团近4,000万元工程款,导致农民工的工资也被拖欠,去年6月农民工堵厂,仅讨回一小部分工资,年关将至,农民工再度堵厂讨薪。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