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流氓交易员”警局受讯

【新唐人】星期六,法国警方讯问了被责造成兴业银行巨额损失的初级交易员凯维埃。据报,凯维埃几个月来蒙蔽上司进行了几千桩违规交易,令兴业银行损失70亿美元。而这起丑闻让受美国次级房贷坏帐冲击下动荡不安的全球金融市场又添波澜。

目前凯维埃被拘留在巴黎南区法国金融警察总部。而嫌疑人在没有正式指控情况下最多只能关押24小时。警方此前来到凯维埃在兴业银行的办公室,仔细查找了他的计算机记录,并搜查了他在巴黎西郊的住宅。

凯维埃的家人说他成了世界上这起最糟糕的“流氓交易丑闻”中的代罪羔羊。凯维埃的律师伊丽莎白-迈耶星期四也表示他的代理人从来没有试图逃走。

法国兴业银行的这场危机最早是星期四披露出来的。这名初级交易员设法将内部资金用于外汇期货上的冒险赌注,随后又在出现巨额损失后掩盖所做所为。八天前兴业银行发现了这些违规交易,并在本周开始时找到肇事根源,但随着金融市场动荡、期货价格跳水,兴业银行的损失进一步加大。

法国政府施压要求兴业银行管理层对一个“流氓交易员”能引发雪崩性损失做出解释,而此前兴业银行曾多次获得技术革新奖,并夸耀拥有最先进的风险管理。

兴业银行丑闻发生在全球金融市场信用危机的巅峰时刻,由美国次级房贷大量坏帐而引发的这场危机已招致全球金融界蒙受数百亿美元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