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传会面国民党主席 谈新任阁揆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25日传出,针对新任内阁人选,会面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而被传言是会议安排者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 扁吴会是为了国家安定,但对于新任内阁人选,国民党还是不便发表意见。

针对昨日台湾总统陈水扁私下会面国会多数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事,今天与陈水扁出席同一场合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证实这件事,还表示认同意见。

立法院长 王金平:“我讲了一切为国家的安全,社会的安定,国家的进步发展这是最重要,哪来什么敌营不敌营。”

(记者:“有达到共识吗?”)立法院长 王金平:“这个我不能谈,因为一切在过程中。”

王金平间接透露,昨日会议内容是讨论到国民党对未来新任阁揆的看法以及入返联公投的争议。不过对于新任行政院长人选,王金平认为,这仅是三个月任期的官职,还表示国民党对此已无任何意见。

另外今天也在现场的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针对扁吴会谈则表示乐观其成。

行政院发言人 谢志伟:“双方的高层就这件事情去协商、去讨论,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不是用争吵的方式,而是用讨论的方式,来达成一个攸关国家未来的大事情,没有任何一方可以逃避这个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