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行丑闻肇事者“毫不起眼”

【新唐人】星期四,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公布世界金融史上最大的欺诈案,亏损达49亿欧元(约72亿美元),然而被怀疑一手主导这场欺诈案的杰赫姆-开维尤(Jerome Kerviel)却被同事与知情者描述为是一名“毫不起眼”的人。

继星期四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公布世界金融史上最大的欺诈案以来,当局至今还未透露肇事者姓名,然而,内部消息很快传出了杰赫姆-开维尤的名字。虽然该银行将他称为“欺诈首脑”,他的同事却表示开维尤一直看起来是一个安静、努力工作、毫不起眼的普通工作人员。

开维尤毕业于南特与里昂两所大学。里昂大学的校系主任表示,他记得开维尤是一名表现良好的学生。据最近广泛流传的一份开维尤的简历中称,他曾教过柔道,喜欢帆船,同时也会说英语。虽然法国银行董事诺亚(Christian Noyer)将他称为“电脑奇才”,简历上却显示他只会使用微软的Office等基本软件。

受访的一些邻居也表示非常惊讶:“我觉得他看起来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拿来当替罪羔羊了, 因为他如果这么有钱,不会居住在这么小的一栋屋子里。”也有邻居说:“他长得很高,很壮,有点像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但是他对人很冷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