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人继续涌入埃及抢购

【新唐人】自从加沙地带和埃及的边境被炸开后,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继续往返加沙和埃及,他们或徒步、或开车,甚至驾着驴车,穿过裂口到埃及“疯狂购物”。

巴勒斯坦人并没有遇到守在边境的埃及军人和警察的干预,摩肩接踵的人群源源不断地进入埃及国土。不久后,这些“非法入境”的加沙人高高兴兴的带着食品、汽油、衣服、电视机等生活物资返回加沙。

巴勒斯坦的商人也带着自己的货物到埃及市场上贩卖,所有人都不需要经过海关,签证和护照。

加沙居民说:“现在没有人和政府管。”

另一名加沙居民说:“我们来买食物和燃料,我们要吃饭、喝水,没有其它的。 ”

据商人说,边境墙被炸后,水涨船高,两天内物价已经上涨了五倍。

埃及方面表示,暂时会允许巴勒斯坦人进入埃及购物,只要他们不带武器回加沙,因为在埃及国内,大部分埃及人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处境,目前巴勒斯坦人也没有进入埃及更远的城市,只保持在离边境10英里左右,交通能到达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