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911影响的大楼拆除工程引关注

【新唐人】去年8月18日,曾在“9.11”恐怖袭击中被坍塌的世贸大楼压伤的前德意志银行大楼发生神秘火灾,前往救援的两名消防员丧生。这幢大楼也因此停止被拆除,火灾原因仍在调查。曼哈顿下城开发公司表示今年将恢复拆除工程。这座大楼的安全隐患引起人们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星期三,纽约市曼哈顿下城再开发委员会就拆除前德意志银行大楼的听证会上反复强调安全第一。

市议员阿伦 格森指出,要恢复拆除大楼,就必须确保工人、周围居民和消防员的健康和人身安全。

目前拥有这幢大楼的曼哈顿下城开发公司主席阿崴 斯哥克回答了多个市议员提出的安全问题。他承诺,拆除程序将改为:先清理整幢大楼的有毒物质,再进行拆除。而原来的方法是一层一层的清理和拆除。还将雇佣现场安全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检查。

市议员阿伦 格森促请下城开发公司考虑设立紧急场景应对计划。

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中,坍塌的世贸大楼正好砸向这幢大楼,大量有毒物质留在楼内,自2005年起开始拆除,由于要搜索911人体残骸和意外大火等原因使拆除多次受阻。普遍认为前承包商缺乏消防隐患防范措施是导致大火的原因。

曼哈顿下城开发公司预计,拆除工程将于年内恢复,大致需要一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