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继续决绝放弃核计划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1月22日)发表强硬声明表示,国际制裁将不能遏止其发展核计划的进程。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在秘密制造核武器。

伊朗政府发言人艾哈姆在德黑兰的记者会上说,联合国的新制裁无法令这个国家停下脚步。他稍后将前往柏林出席由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共同召开的外长级会议,这项会议将讨论针对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的第3项制裁决议。

世界第4大石油输出国伊朗自称发展核计划旨在发电。德黑兰并表示愿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以对抗联合国的不公正对待。但伊朗始终拒绝由俄罗斯提供可供发电的较低浓度浓缩铀,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的报告也显示他们无法获得真正敏感的信息。

由于美国一项情报显示,伊朗曾于2003年中止一项核武器项目,此前就一直阻挠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制裁行动的俄罗斯和中共的态度更加强硬。这两国都在伊朗有重大经济利益。不过美国政府指出,鉴于伊朗从未承认有过核武器计划,上述情报反而显示伊朗发展核计划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即使那项已被中止的核武器计划,也可以很容易的重新启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