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各界告别希拉里爵士

【新唐人】就在新西兰为探险家爱德-希拉里爵士举行国葬的前一天﹐新西兰各界1月21日在奥克兰的Holy Trinity 大教堂为他举行了弥撒和告别仪式。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奥克兰的报道。

爱德爵士的灵柩于上午10时抵达Holy Trinity Cathedral教堂前小广场,短暂的Haka仪式后,灵柩在卫兵的护卫下,亲人及生前好友、不同政党领袖和不同团体的簇拥下,安放在Holy Trinity Cathedral 教堂内。

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人们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爱德爵士的尊敬,随后五位卫兵环绕着灵柩默哀示意对爱德爵士崇高的敬意。

新西兰总理Helen Clark向爱德爵士献上花环,她说今天的告别仪式为爱德爵士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句号,同时也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爱德爵士的生前好友,新西兰国家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马克 – 圣斯柏瑞(mark sainsbury)曾在刚过去的圣诞节和他本人有过私人的会晤。 他回忆说﹕“爱德爵士是一位愿意付出, 和善和非常有毅力的人。”

爱德爵士生前致力于帮助生活在珠峰下的尼泊尔人,新西兰尼泊尔社区主席巴布惹札.玛他札表示﹕“爱德爵士已经成为尼泊尔人的一部分。”

很多当地和来自海外的民众不约而同的来到教堂希望最后一次向爱德爵士表达他们的敬意。米歇尔 -达丽表示说﹕“爱德爵士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他只是一位普通的新西兰人,但却成就了很大的作为。”

从美国斯坦福大学赶来的华而特 – 麦卡-卡罗夫说他和他的同事在听到爱德爵士去世的消息时都感到非常震惊。

新唐人记者蒂平新西兰奥克兰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