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允许一批物资进入加沙

【新唐人】1月21日,以色列决定允许一批燃料和人道物资通过以军的检查站,进入被全面封锁的加沙地带。加沙地带由巴勒斯坦武装激进组织哈马斯控制,以色列军队在和哈马斯的冲突升级后,关闭了进入加沙地带的所有过境点。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表示,获得放行的主要包括用于发电的柴油,家用燃气以及食品和药品,但是以方仍保持对汽油的禁运。

巴勒斯坦官员和联合国官员都警告说,如果断电和燃料短缺继续下去,加沙可能会面临人道危机。以色列方面说,哈马斯故意关闭发电站,是为了来取得外界的同情,把责任推给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官员说,未来是否允许援助物资通过将取决于对加沙居民物资需求的定期评估,以及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数量。

以方的此次放行,使欧盟与国际机构能够运送工业燃料给加沙地带的主要发电厂。这家发电厂据称因燃料短缺于20日关闭,近一半的加沙居民因此断电。

巴勒斯坦政府官员说,加沙的供电将在当晚或第二天一早恢复正常。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表示,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免受恐怖袭击,以色列必须继续向哈马斯施压。据以色列军方说,上周五和周六,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45颗以上的火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