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允許一批物資進入加沙

【新唐人】1月21日,以色列決定允許一批燃料和人道物資通過以軍的檢查站,進入被全面封鎖的加沙地帶。加沙地帶由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控制,以色列軍隊在和哈馬斯的沖突升級后,關閉了進入加沙地帶的所有過境點。

以色列國防部官員表示,獲得放行的主要包括用于發電的柴油,家用燃气以及食品和藥品,但是以方仍保持對汽油的禁運。

巴勒斯坦官員和聯合國官員都警告說,如果斷電和燃料短缺繼續下去,加沙可能會面臨人道危机。以色列方面說,哈馬斯故意關閉發電站,是為了來取得外界的同情,把責任推給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官員說,未來是否允許援助物資通過將取決于對加沙居民物資需求的定期評估,以及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數量。

以方的此次放行,使歐盟与國際机构能夠運送工業燃料給加沙地帶的主要發電厂。這家發電厂据稱因燃料短缺于20日關閉,近一半的加沙居民因此斷電。

巴勒斯坦政府官員說,加沙的供電將在當晚或第二天一早恢复正常。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表示,為了保護自己的國民免受恐怖襲擊,以色列必須繼續向哈馬斯施壓。据以色列軍方說,上周五和周六,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了45顆以上的火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