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掳获参与斩首行动的回教战士

【新唐人】菲律宾的保安部队在1月19日宣布,在军警合力下,逮捕涉嫌杀害十名海军陆战队的男子。

菲律宾的保安部队在星期六(1月19 日)宣布,在民答那峨(Mindanao)沙里夫卡翁苏安省的一个回教村庄,逮捕了涉嫌参与去年将十名海军陆战队的战俘斩首的29 岁男子阿拉米. 苏来曼( Aramil Sulayman)。星期一(1月21),全国警察总长阿维利诺.拉松(Avelino Razon)说﹕“我很高兴的宣布抓捕去年7月在巴西兰岛( Basilan)参与斩首行动的回教游击队阿布萨雅夫(Abu Sayyaf )组织成员。你们看到的这一位就是阿拉米.苏来曼。”

扣着手铐,穿着橘红色狱衣的苏来曼,面带微笑,但没有表示是否介入巴西兰岛(Basilan) 的斩首行动

拉松表示,涉及斩首行动的共有128 个叛乱团体,苏来曼是属于阿布萨雅夫这一支。

警察局的打击犯罪小组首长里奥纳多.爱斯披纳( Leonardo Espina)表示,该组织善于乔装三轮车夫作案,是回教游击队中最小也是最凶狠的一支,平时主要活跃在南部地区,2004年曾经在马尼拉附近的一艘轮渡上制造了一起爆炸案,使100多人在爆炸中丧生。

2000 年与2001年他们也曾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犯下了数起绑架案。

涉嫌参与斩首行动的部分成员,与菲律宾最大的叛乱组织莫洛回教解放阵线有关。解放阵线目前正与政府达成和平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