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演讲比赛:如果我是台湾总统

【新唐人】台湾总统大选即将在三月举行,为了让外籍朋友感染台湾选战的热度并展现他们学习华语的成绩,一月十九日上午在中央广播电台和师大国语教学中心共同举办的 ”如果我是台湾总统,2008外籍人士溜华语竞赛”,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十国十五位外籍朋友自初赛脱引儿出参与冠军角逐。

中央广播电台今年举办“如果我是台湾总统,2008外籍人士溜华语竞赛”决赛,现场依照选举场及政见发表会布置情境,让每位参赛者以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发表政见。

来自南韩的卢开朗,自组“开朗党”上台为他助阵;他的政见则是要促进“全民运动”,为了全台湾民众健康着想。

卢开朗说:‘要在台湾全国盖20个运动场,50个足球场,300个篮球场 ,每年举办全民运动会,当然当天全民放假一天。’

参赛现场插着各国国旗,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宏都拉斯、印尼、越南、日本等10国的外籍朋友更使出浑身解数 。幽默演说搭配戏剧性的肢体表演,现场笑声不断。

为央广也希望超过十万元的总奖金能吸引到更多的外籍朋友参赛,让此活动成为一年一度台湾外籍人士社群中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周怡玲 廖珍仪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