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继续访华第二天行程

【新唐人】英国首相布朗星期六(1月19日)展开上任后首次访华的第二天行程。 在上午参观完北京奥运主场馆,飞往上海参观崇明岛东滩的生态城。 布朗此次访华的主要议题是经贸和环保,不过英国两大反对党也敦促布朗同时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

星期六(1月19日)上午,北京的天气依然是烟雾迷蒙,英国首相布朗在夫人萨拉和在雅典奥运会取得双金牌的英国田径运动员霍尔姆斯的陪同下参观了被称为“鸟巢”的北京奥运主场馆。 随后,布朗飞抵上海,参观了崇明岛东滩的生态城。 而这两个项目都是有英国人参与设计的。

布朗在前一天与中国领导人温家宝和胡锦涛举行了会晤,讨论的主要议题是经贸和环保,并签署了一些相关的协议。

尽管布朗此行的主要议题是经济问题,英国两大反对党都敦促首相在访问期间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人权问题。

德国之声电台在分析欧洲三大国英法德与中国的关系时说,从布朗短暂的首次访华中可以看出,英中关系目前与法国、德国和中国关系相比,不那么热,也不那么冷。

布朗在结束中国的访问后,将于星期天前往印度进行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