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承诺将迫使北韩放弃核武

【新唐人】韩国总统当选人李明博于星期四表示,他会持续施压北朝鲜,迫使它放弃核武器计划,李明博表示,放弃核武这对朝鲜的政府和人民都有好处。

李明博表示,他和保守派的新政府将会促使北朝鲜放弃核子计划,但他会小心,和共产国家相处必须要有耐心。

李明博的过渡政府在一月十六日发表声明表示,政府计划取消长期专门处理与北朝鲜关系的统一部,统一部的功能将由其他部门分担。

李明博对外电媒体表示:“我们会持续施压北朝鲜放弃核子武器计划,这对他们的政权和人民都有好处。”

保守派的李明博曾担任首尔市长,在他的选举活动中表现出对北朝鲜的强硬态度,承诺会依照北朝鲜的表现给予援助。

自从李明博去年12月19日赢得大选以来,北朝鲜并未在官方媒体中直接提到李明博,一直到星期三才开始批判他。

李明博表示,为了结束北朝鲜核武器计划,他支持六方会谈,并且愿意提供北朝鲜大量的援助和更好的外交立场做为回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