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承諾將迫使北韓放棄核武

【新唐人】韓國總統當選人李明博於星期四表示,他會持續施壓北朝鮮,迫使它放棄核武器計畫,李明博表示,放棄核武這對朝鮮的政府和人民都有好處。

李明博表示,他和保守派的新政府將會促使北朝鮮放棄核子計畫,但他會小心,和共產國家相處必須要有耐心。

李明博的過渡政府在一月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政府計划取消長期專門處理與北朝鮮關係的統一部,統一部的功能將由其他部門分擔。

李明博對外電媒體表示:「我們會持續施壓北朝鮮放棄核子武器計畫,這對他們的政權和人民都有好處。」

保守派的李明博曾擔任首爾市長,在他的選舉活動中表現出對北朝鮮的強硬態度,承諾會依照北朝鮮的表現給予援助。

自從李明博去年12月19日贏得大選以來,北朝鮮並未在官方媒體中直接提到李明博,一直到星期三才開始批判他。

李明博表示,為了結束北朝鮮核武器計畫,他支持六方會談,並且願意提供北朝鮮大量的援助和更好的外交立場做為回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