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当选人李明博新政策方向 “和谐中的变化”

【新唐人】韩国下届总统当选人 李明博公布了新政府的政策方向以及对内外政策的正式态度。尤其是在对朝政策方面与前政府呈现显着差异,备受关注。请看来自韩国的消息。

韩国大选之后,李明博总统当选人在政策方面的锐意变化动向格外明显。12月14日,他在位于首尔三清洞的“总统政权接收委员会”举行了正式记者招待会。

当天,李明博总统当选人针对韩国国内政策,以及7%的经济成长率,不动产市场,大运河建设,教育问题等全盘政策公开了自己的立场。其主要政策的基本方向为“和谐中的变化”。

李明博 总统当选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齐心共图变化。 我们要做的是‘和谐中的变化’他同时也强调了通过“制度改革”来复苏经济。

李明博 总统当选人:今年年内,我们将集中精力,恢复经济﹐安定民生。

而在改善韩朝南北关系方案上则强调“改善韩美关系”,再次显示出与前政府政策的差异。

李明博 总统当选人:至今为止,为解决韩朝南北关系,多少有些忽视韩美关系,但增进韩美关系能更好的改善韩朝南北关系,我认为,如果韩美关系改善了,朝美关系也会相应的得到改善。

李明博当选总统后,为恢复过去5年多来已经相当疏远的韩美关系下了不少功夫。他对美国布什总统说:“我想快点见面”,希望美国快点邀请他去美国访问的急切之情溢于言表。

现在韩国内,对“大运河建设”等部分新政府的政策意见不一。但国民们对10年才实现的左右党派政权交接新政府依然满怀期望。人们都在瞩目着李明博的“和谐中的变化”能否取得丰硕的成果。

新唐人记者赵美淑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