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當選人李明博新政策方向 “和諧中的變化”

【新唐人】韓國下屆總統當選人 李明博公布了新政府的政策方向以及對內外政策的正式態度。尤其是在對朝政策方面与前政府呈現顯著差异,備受關注。請看來自韓國的消息。

韓國大選之后,李明博總統當選人在政策方面的銳意變化動向格外明顯。12月14日,他在位于首爾三清洞的“總統政權接收委員會”舉行了正式記者招待會。

當天,李明博總統當選人針對韓國國內政策,以及7%的經濟成長率,不動產市場,大運河建設,教育問題等全盤政策公開了自己的立場。其主要政策的基本方向為“和諧中的變化”。

李明博 總統當選人: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齊心共圖變化。 我們要做的是‘和諧中的變化’他同時也強調了通過“制度改革”來复蘇經濟。

李明博 總統當選人:今年年內,我們將集中精力,恢复經濟﹐安定民生。

而在改善韓朝南北關系方案上則強調“改善韓美關系”,再次顯示出与前政府政策的差异。

李明博 總統當選人:至今為止,為解決韓朝南北關系,多少有些忽視韓美關系,但增進韓美關系能更好的改善韓朝南北關系,我認為,如果韓美關系改善了,朝美關系也會相應的得到改善。

李明博當選總統后,為恢复過去5年多來已經相當疏遠的韓美關系下了不少功夫。他對美國布什總統說:“我想快點見面”,希望美國快點邀請他去美國訪問的急切之情溢于言表。

現在韓國內,對“大運河建設”等部分新政府的政策意見不一。但國民們對10年才實現的左右党派政權交接新政府依然滿怀期望。人們都在矚目着李明博的“和諧中的變化”能否取得丰碩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