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表示愿会晤金正日以改善关系

【新唐人】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星期一表示,如果可以有助于朝鲜去除核武器以及改善朝鲜半岛局势,他随时愿意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将在2月25日正式就任韩国总统的李明博星期一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如果能够有助于朝鲜去除核武器及其它事物,韩国和朝鲜领导人可以在任何时候举行会晤。”

现任总统卢武铉去年与朝鲜宣布两国将设立新的联合经济开发区以及造船厂等。

李明博表示他将对有关合作项目的可行性以及这些项目对韩国可能构成的经济负担进行重新研究。 他说只要这些项目可行性符合韩国标准, 韩国将履行两国签订的协议。

卢武铉任期内,韩国和美国在对朝鲜政策方面存在分歧。

美国对朝鲜在去核问题上的拖延感到不满,但韩国政府一直认为制裁朝鲜无益去核目标,倾向于较为温和的政策。

李明博强调韩国需要加强与美国的关系,因为这有助于韩国与朝鲜关系的发展。

美国最新批评朝鲜未能按照承诺在12月底交待其所有核设施以及全部核研究活动,但朝鲜却声称已经全部交待完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