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表示愿會晤金正日以改善關系

【新唐人】韓國候任總統李明博星期一表示,如果可以有助于朝鮮去除核武器以及改善朝鮮半島局勢,他隨時愿意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日

將在2月25日正式就任韓國總統的李明博星期一在首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如果能夠有助于朝鮮去除核武器及其它事物,韓國和朝鮮領導人可以在任何時候舉行會晤。”

現任總統盧武鉉去年与朝鮮宣布兩國將設立新的聯合經濟開發區以及造船厂等。

李明博表示他將對有關合作項目的可行性以及這些項目對韓國可能构成的經濟負擔進行重新研究。 他說只要這些項目可行性符合韓國標准, 韓國將履行兩國簽訂的協議。

盧武鉉任期內,韓國和美國在對朝鮮政策方面存在分歧。

美國對朝鮮在去核問題上的拖延感到不滿,但韓國政府一直認為制裁朝鮮無益去核目標,傾向于較為溫和的政策。

李明博強調韓國需要加強与美國的關系,因為這有助于韓國与朝鮮關系的發展。

美國最新批評朝鮮未能按照承諾在12月底交待其所有核設施以及全部核研究活動,但朝鮮卻聲稱已經全部交待完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