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钢琴家获巴勒斯坦护照

【新唐人】以色列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勃依姆(Daniel Barenboim)意外的获得了巴勒斯坦护照。他说他希望刚获得的巴勒斯坦公民身份,能够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人民起到示范作用。

巴伦勃依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玛拉(Ramallah)参加完一个贝多芬钢琴独奏会后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第一个或唯一一个获得巴勒斯坦护照的以色列公民,但他为同时拥有两个护照而感到荣幸。

巴伦勃依姆说:“我接受它,因为我相信以色列民族和巴勒斯坦民族,这两个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巴伦勃依姆说:“如果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如果两个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那么,我们或者祝福或者诅咒的生活在一起,我宁愿是第一个。”

现年65岁的巴伦勃依姆,父母均为阿根廷人,直言反对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而在以色列备受争议。近十年来,巴伦勃依姆和已故的巴勒斯坦籍美裔作家爱德华.萨伊德(Edward Said)一直为促进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的文化交流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