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港人游行争取2012双普选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和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于1月13日合办争取2012双普选游行,由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带领一班长者起步,寓意希望在长者有生之年有普选。主办单位宣布有2万2千人参加游行。

今次游行的焦点是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带领一班长者起步,这是他继去年七一大游行后,第二次参与争取民主的游行。

在游行前的祈祷会上,陈日君枢机表示,今次的步行是市民反映对去年中共人大否决2012双普选的不满和遗憾。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有人说不要搞对抗,难道我们给人家打了一巴掌,都没有权利喊痛吗?有人说中央既然已经有了决定,再争执下去就没有沟通的平台,难道现在有沟通吗?

游行队伍下午3点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安排长者走在前方,寓意希望在长者有生之年有普选。游行的主题是“坚持2012双普选,不要2017假民主”,建议市民穿黑色或白色衣服参加,以示分辨真假普选。

立法会议员陈方安生则在家人的陪同下参加游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方安生:我今天和群众一起参加这的游行,是热切的表达我们对争取尽快落实真普选的期望。

游行队伍在5时左右陆续抵达目的地政府总部,主办单位宣布有2万2千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