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达科威特讨论以巴和平与伊朗问题

【新唐人】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结束了对以色列的访问抵达科威特,并与科威特首相萨巴赫会晤,讨论了有关以巴和平协议以及伊朗等问题。

1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抵达科威特,这是布什计划访问五个阿拉伯友好国家的第一站。布什希望通过这次中东之行促进阿拉伯国家对中东和平的努力。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极端主义将是讨论的重要话题,不论是基地组织、逊尼派、伊朗、黎巴嫩的真主党,还是伊朗支持的哈马斯恐怖份子都是对海湾地区和平的威胁。”

据科威特媒体报导,除了以巴问题之外,埃米尔•艾哈迈德•萨巴赫将与布什讨论伊朗问题。报导指出,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整个区域将失去稳定。大多数阿拉伯国家目前希望能有效牵制伊朗的核武计划,不愿意采取军事行动。

目前,数千名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驻扎在科威特境内。科威特表示将不会允许美军利用科威特的领土袭击伊朗。

布什总统将在未来几天内访问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以及埃及,呼吁阿拉伯国家对以巴和平协议伸出援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