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達科威特討論以巴和平與伊朗問題

【新唐人】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結束了對以色列的訪問抵達科威特,並與科威特首相薩巴赫會晤,討論了有關以巴和平協議以及伊朗等問題。

1月11日,美國總統布什抵達科威特,這是布什計劃訪問五個阿拉伯友好國家的第一站。布什希望通過這次中東之行促進阿拉伯國家對中東和平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極端主義將是討論的重要話題,不論是基地組織、遜尼派、伊朗、黎巴嫩的真主黨,還是伊朗支持的哈馬斯恐怖份子都是對海灣地區和平的威脅。」

據科威特媒體報導,除了以巴問題之外,埃米爾•艾哈邁德•薩巴赫將與布什討論伊朗問題。報導指出,如果美國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整個區域將失去穩定。大多數阿拉伯國家目前希望能有效牽制伊朗的核武計劃,不願意採取軍事行動。

目前,數千名在伊拉克執行任務的美軍駐紮在科威特境內。科威特表示將不會允許美軍利用科威特的領土襲擊伊朗。

布什總統將在未來幾天內訪問巴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沙特阿拉伯以及埃及,呼籲阿拉伯國家對以巴和平協議伸出援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