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动物园决定人工饲养小熊

【新唐人】德国纽伦堡动物园一只母的北极熊,把出生五个星期的小熊吃掉了,事件发生后,园方饱受批评,动物园在媒体及大众的压力下,决定以人工饲养方式抚育最后一只存活的小熊。

纽伦堡动物园的两头母熊薇拉与威尔玛(Vera and Wilma)分别在去年十二月生下了数目不详的熊宝宝,园方认为应遵循自然法则,不必人为介入养育工作。

但动物园在七日证实了小熊被母熊吃掉的消息后,许多德国人纷纷愤怒指责园方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德国最畅销的报纸毕尔德(Bild)日报,星期二把这则新闻放入头条,标题是:小北极熊遭母吞噬,园方为何不能象克努特(Knut)一样人工养育?

动物园副园长Helmut Maegdefrau表示,动物园管理员知道母熊薇拉照顾小熊的方式后,已经改变主意,决定采用人工抚育来补救。

动物园园长Dag Encke 1月9号告诉媒体,这只性别尚未确认的小熊,首次离开它的母亲,独自度过了美好的一夜。

去年突然暴红的小北极熊克努特是在德国柏林动物园出生的,出生后差一点被母熊投斯卡(Tosca)吃掉。在动物权益保护团体的反对下,园方坚持人工养育克努特。

克努特现已成为动物明星并且拥有自己的品牌,动物园为它出了一张CD和一本书,甚至好莱坞的制片也想拍一部以克努特为主角的影片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