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络克菲勒中心圣诞树完成使命

【新唐人】纽约市在圣诞和新年节日期间最吸引游客的景点就是络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节日过后﹐这个圣诞树将面临什么样的命运﹖请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下。

这个镜头大家都很熟悉﹐它就是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上圣诞彩灯的圣诞树

从1月9日起﹐这棵圣诞树结束它的使命。在被锯成整齐的2X4英尺的木块之后﹐它将被送往墨西哥海湾沿海城市。在那里﹐“人道居所(Habitat for Humanity)”组织将把它做为廉价房屋以及避难所的建筑框架。负责干化和运输木材的奈尔公司主席表示﹐他们使用的切木机器也是一个节省能源的环保工具。

当路易斯(Don Lewis)﹕“因为环保原因﹐大的切割机无法获得足够木头﹐所以很多小的公司出现﹐像一些父母公司。”

过去25年﹐全美有5万家小公司使用这种小型工具切割木头以减少能源消耗。这些切割木材产生的木屑可以回收做成纸张或者培养成有机肥料。现场的观众还有幸将一些小木块带回家留作纪念或者用于壁炉烧火用。

节日期间﹐这课圣诞树使用的是太阳能转化的电源﹐而上面挂的彩灯则是由目前最节能的LED灯泡组成。这棵圣诞树在今日也正式完成它2007年的绿色环保使命。

新唐人记者袁科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