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成都政府强征地 村民投诉无门

【新唐人】近日中国四川成都市太平村的村民向本台记者投诉,他们被强征1,800多亩土地,到北京上访,去年9月26号被地方当局派人截访,非法关入成都军区凤凰山军事基地,12月1号才放人,1月4号又对村民发出了强拆房子的通知,村民投诉无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村民代表刘女士说,当地政府原定1月8号强拆他们的房子,因为村民抵制,当局没动手,自2003年以来,他们村子被强征1,800多亩土地,涉及5,000多人的生计,当局动用武装力量强占他们的土地并准备拆房。

刘女士:“强占我们的土地,强占我们的房子。现在部队动用了,老百姓手无寸铁,老百姓真是没法,只能用生命来对抗,真是没得法了,真的很无奈。”

刘女士还说去年他们去北京上访被劫持回来后,关进了军事基地,并对他们拳打脚踢,4个代表被打的最凶。

刘女士:“2007年,我是9月26号就关在部队,12月1号放出来的,我们有30个村民,村民先回来,我们4个代表关得比较久,两个多月,非常暴力,拳打脚踢。”

村民邹先生说,他们去上访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邹先生:“上访的目的就是要回我们的利益,该赔的就赔,他们的行为要合乎法,给我们赔付要起码合乎当前的现行生活水准。”

据“六四天网”报道,事件暴光后,当局迫于舆论压力,对遭关押的村民做所谓道歉时,同时威胁村民,若再到网上发消息,就要定罪。今年1月4号,当局向两位村民下发了“交地通知书”,因为村民抵制,所以至今还没有动手。

新唐人记者李明 陆芳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