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在海牙国际法庭再次受审

【新唐人】涉嫌在塞拉利昂内战中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1月7日再次接受海牙国际法庭的审讯,并首次面对控方证人。

泰勒是第一位在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遭到起诉的前非洲国家元首。

检察官认为泰勒应该对利比里亚邻国塞拉利昂内战期间受到利比里亚支持的反叛武装所犯下的战争罪行负责。

在去年6月4日举行的首次庭审中,泰勒拒绝出庭并解雇了法庭为他指定的律师,致使过去半年的审讯停滞不前。此次重新开庭是法庭首次听取证人证词。按照计划,检察官1月7日当天会传唤3位证人,第一证人“血钻”问题专家加拿大人斯米理(IanSmillie)以及一名塞拉利昂内战的受害者和一名据称是原来泰勒的亲信。

检察官共列出了144位控方证人,但希望其中至少半数可以提交书面证词,而不必出庭。预计整个庭审将持续到2009年底。

现年60岁的泰勒被控在塞拉利昂内战期间支持该国反政府武装,以获取塞拉利昂丰富的矿产资源,特别是钻石。检察官指控泰勒必须为这个反政府武装犯下的罪行负责,该武装阵线在1991到2001年的塞拉利昂内战期间犯有非法杀人、性奴役、抢掠以及逼迫儿童作战等战争罪行。泰勒被控11项战争罪以及反人类罪,但他否认所有的指控。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对他的最高刑罚将会是终身监禁。

检察官希望这次审判能够在世界上开创一个先例,从而结束几十来非洲独裁者免于受罚的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