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领导人在布什到访前会谈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一表示,美国布什总统的对中东的访问,显示了双方在对抗伊朗威胁方面的合作,同时,为了迎接布什的访问,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则预定星期二会晤。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议会发言中表示,布什的此次访问对阻止伊朗成为非常规性武器拥有国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布什能再次向国际重申,他对支持以色列犹太国地位的呼吁,在去年美国安纳波利斯的中东和平会议上,布什曾说以色列是犹太人的家园。

同时,为了迎接布什的访问,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和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库赖举行会谈,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预定将在星期二即布什总统开始访问该地区的前一天会谈。

巴勒斯坦政策小组的负责人哈迪说,这两位领导人试图在本星期晚些时候会见布什之前先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协议。

巴、以双方同意于去年11月在美国安纳波利斯重新开始和平会谈以来,双方仍然没有找到共同点。以色列官员指责巴勒斯坦在控制约旦河西岸激进份子方面做得不够,并且对哈马斯激进份子控制下的加沙地带持续不断发生向以色列的火箭攻击表示愤怒和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