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举倒数7天 候选人全力冲刺

【新唐人】距离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投票日(1/12)只剩倒数7天了,而这次又遇到了首度采行的“单一选区两票制”,与立委席次减半为113席的情况,选情可说是异常的激烈,那么各党的候选人又是如何面对这次的选战呢?我们将带您持续来关注,今天本台就独家专访了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黄伟哲与新党立委参选人雷倩,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面对这次异常激烈的立委选情,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黄伟哲4号在立法院接收采访时表示:“对方靠桩脚,我们靠打赤脚,我们靠基层的民意。这样子来跟对方对敌,也希望能杀出重围来”。

而新党立委候选人雷倩对此则表示:“我认为在这次的选举中间,这种做不好就换人的情况会反应出来。”对于这次立委选举首度采行的“单一选区两票制”,对整个选举生态与选情会带来什么的冲击与影响,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黄伟哲说:“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中南部的地区,甚至北部地区的候选人,是不把党的这个符号打上去的,这原因在于说他希

望争取最大多数选民的支持。那两票制的部分,在由些候选人跟党的部分,会做某种程度的切割,他党是认同某个政党,那候选人对那个政党推出的候选人他并不那么认同,所以他会采取分离投票。”

而新党立委候选人雷倩,则对国民两党大力鼓吹集中选票、政党对决的情况表示了看法。新党立委候选人雷倩:“但是事实上,所有的政治都是回到人,你要投你可以相信的人、你相信的价值,才可能在代议式、代议政治下找到你自己的代言人,哪这一个真正民主的精神会被两党来夹杀,所以我个人是非常期待,除了两大政党之外,还能有其他多元的声音继续留在国会。”

距离1月12号立委选举投票日只剩倒数8天了,各候选人无不铆足全力抢拼选票,

在选战最后冲刺阶段,究竟后续情况如何,我们将带您持续来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