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倒數7天 候選人全力衝刺

【新唐人】距離台灣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1/12)只剩倒數7天了,而這次又遇到了首度採行的「單一選區兩票制」,與立委席次減半為113席的情況,選情可說是異常的激烈,那麼各黨的候選人又是如何面對這次的選戰呢?我們將帶您持續來關注,今天本台就獨家專訪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偉哲與新黨立委參選人雷倩,一起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面對這次異常激烈的立委選情,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偉哲4號在立法院接收採訪時表示:「對方靠樁腳,我們靠打赤腳,我們靠基層的民意。這樣子來跟對方對敵,也希望能殺出重圍來」。

而新黨立委候選人雷倩對此則表示:「我認為在這次的選舉中間,這種做不好就換人的情況會反應出來。」對於這次立委選舉首度採行的「單一選區兩票制」,對整個選舉生態與選情會帶來什麼的衝擊與影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偉哲說:「我們可以看到有一些中南部的地區,甚至北部地區的候選人,是不把黨的這個符號打上去的,這原因在於說他希

望爭取最大多數選民的支持。那兩票制的部份,在由些候選人跟黨的部份,會做某種程度的切割,他黨是認同某個政黨,那候選人對那個政黨推出的候選人他並不那麼認同,所以他會採取分離投票。」

而新黨立委候選人雷倩,則對國民兩黨大力鼓吹集中選票、政黨對決的情況表示了看法。新黨立委候選人雷倩:「但是事實上,所有的政治都是回到人,你要投你可以相信的人、你相信的價值,才可能在代議式、代議政治下找到你自己的代言人,哪這一個真正民主的精神會被兩黨來夾殺,所以我個人是非常期待,除了兩大政黨之外,還能有其他多元的聲音繼續留在國會。」

距離1月12號立委選舉投票日只剩倒數8天了,各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搶拼選票,

在選戰最後衝刺階段,究竟後續情況如何,我們將帶您持續來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