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新年大游行

【新唐人】2008新年伊始,一年一度的法国巴黎新年大游行在巴黎著名的艾菲尔铁塔脚下举行。有来自法国,东欧和美国的12个团体受邀参加。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道。

巴黎新年大游行从1月1日下午14点30分在著名的艾菲尔铁塔脚下举行,有数千人观看了游行演出。

主办人对本台记者介绍:“今年我们是第15年组织巴黎新年大游行,在艾菲尔铁塔脚下是第三次,今年有12个团体参加入选,他们来自法国,匈牙利和美国的不同国家。”

游行队伍中有来自法国的克示万青年乐队(le show Parade de Creutzwald),美国的太阳海岸高中游行乐队(Suncoast High School Marching Band),UCA全美啦啦队协会和东欧的花棒表演 ,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首先出场的是阵容最大的法轮功队伍,这是第二次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受邀参加表演。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唐先生说:“通过这些知名国际性的游行节,向世人讲清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真像,并且在新年之际把法轮功的美好带给所有人。在这时刻我们法轮大法协会也希望早日停止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

法轮功队伍的第一方阵是由120人组成的欧洲天国乐团,他们演奏了“法轮大法好”“法正乾坤”等曲目。随后表演的是法轮功功法表演以及唐装、扇子舞。

美国观众说:“华人的乐团很美,很优雅,我非常喜欢。”

法国观众说:“我是第一次看到华人组成的乐队,优美的音乐和多彩的服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是非常的棒,祝你们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